江北德肋撒堂开堂庆典
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26755

马主教应天主教重庆教区邀请

前往主持重庆市江北德肋撒堂开堂庆典



重庆市江北区德肋撒堂开堂庆祝典上马主教讲话


马英林主教、何泽清主教在洒圣水祝圣德肋撒堂

  (重庆市天主教爱国会:胡良春供稿)2008年10 月 1 日 ,马主教应天主教重庆教区邀请,前往重庆市江北区德肋撒堂主持开堂庆典。

  江北德肋撒堂于 2005 年 ,重庆市政府决定,对江北城整体拆迁开发,建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江北德肋撒堂在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区中央公园内按文物原样同比例放大保护性迁建,于 2005 年 11 月搬迁过渡,通过规划建设,建设单位于 2008 年 5 月 10 日 将德肋撒堂正式移交给我会,迁建后的教堂是重庆市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重庆市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 涉外教堂 ) ,并且,与重庆市标志性建筑 ( 重庆市重点工程 ) :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剧院毗邻, 江北德肋撒堂是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 ( 类似于上海陆家嘴 ) 内第一个竣工投入使用的工程,在建中的重庆大剧院、重庆科技馆将相继竣工投入使用。


马英林主教、何泽清主教及神父们在德肋撒堂祝圣典礼弥撒中共祭


参与弥撒的教友们


马英林主教讲道

  上午 9 时,德肋撒堂迁建竣工落成剪彩仪式开始,剪彩仪式由江北区政府民宗侨办闪定山主任主持, 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介绍教堂迁建情况及致欢迎词,马英林主教在 迁建竣工落成剪彩仪式上作了重要发言 。

  10 时,在洪亮的钟声及歌声中,由 马英林主教主礼、 天主教万州教区助理何泽清主教、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和刘文明神父襄礼,天主教昆明教区岳 天德 副主教、天主教重庆教区全体神父、天主教万州教区部分神父共祭 ( 共 18 位神职人员,其中:两位主教、 16 位神父 ) 的德肋撒堂开堂祝圣大礼弥撒开始。 来自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渝北区、大渡口区、本区的教友及天主教重庆教区圣母圣心修院、天主教万州教区修女院的修女、各区县爱国会负责人 1000 余人,参加了祝圣典礼。重庆市、区各相关领导也前来祝贺。


马英林主教祝教友们平安


马英林主教与大家合影

  下午 4 点,马主教与所有参加圣堂祝圣活动的主教神父和两会主要负责人座谈,勉励大家善度保禄年,努力推进牧灵福传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教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