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天主教庆祝祖国65华诞 圣女德肋撒升天117周年
时间:2014-10-03      浏览次数:24743

 

10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65华诞,也是江北区德肋撒堂主保圣女德肋撒升天117周年的大喜日子,来自主城区及本堂区各小组的教友及部分望教的青年人近6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也是德肋撒堂整体搬迁后开堂六周年的日子.

上午830分,在教堂神圣钟声的伴随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把我们的心灵带进了喜悦的境界,在唱诗班的引领下,大家齐唱:“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逆风起飞雨中获得收获...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教堂神圣的钟声不断,全场教友激动地唱响了“伟大的教宗,我们拥护您,我们敬爱您,您是基督的代表,您是真理的太阳,教育万民领导我们到天国....,特别是当大家高歌《圣女德肋撒》时,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此时此刻,歌声、钟声此起彼伏。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主持了庆典大礼弥撒。弥撒中,请众同祷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政通人和,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愿我们的祖国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在主的光照下,在德肋撒堂主保圣女德肋撒的护佑下,江北区天主教福传圣善事不断健康发展!

庆典过程中,部分望教的青年人还献唱了《爱的真谛》等歌曲,通过参与庆典活动,广大教友和望教者更进一步认识了圣女德肋撒的精神,纷纷表示:一定要实践圣女德肋撒芳表,并藉她的代祷,赐给我们虔诚的精神和救灵的爱火,使我们常能为天国作有效的见证,特别是要时刻效法圣女德肋撒的德表,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爱洒满人间真正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家的恶,不喜欢不义之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天主教重庆教区圣母圣心修院院长米容君修女应邀参加了庆典活动。

供稿人: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王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