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组织神长教友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1-04      浏览次数:7173

   1029日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在江北德肋撒堂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区天主教爱国会全体常委、部分委员、教友代表,会议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召开,会议由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主持。

  会上,区天主教爱国会胡良春主任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大家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满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天主教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在天主教实际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在精神振奋的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既是对宗教工作成绩的肯定,也为今后宗教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紧密结合天主教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地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好,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主动坚持天主教的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团体建设、道风建设、人才建设、文化建设,为天主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区天主教爱国会胡良春主任在会上强调:大家一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天主教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导向,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为依据,将精力集中到创建和谐教堂各项工作上,将行动落实到做好当前民主办教原则工作上,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助推我区天主教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