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弥撒中精彩的讲道
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0785

11月12日,重庆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天主教重庆教区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在江北德肋撒堂主持主日弥撒过程中,精彩的讲道让广大信教群众深受教育,赵神父结合《圣经》重点讲述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及“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邪恶本质》:邪教与宗教格格不入,宗教主张爱国爱教,邪教公然对抗政府,宗教主张热爱和平,邪教要制造事端;宗教主张重生乐生,邪教要残害生命;宗教主张长生久视,邪教大都是以自杀圆满;宗教主张众生平等,邪教视不信者为魔。邪教的本质是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当今世界,邪教己成为与恐怖主义、毒品并称的世界三大公害,是社会的三大毒瘤,是人类的一大公害,邪教不是宗教,“邪教组织”,是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也是当今世界各国政府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邪教的名称林林总总,光怪陆离,尽管门类不同,年代迥异,但其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本性却如出一辙。一方面,邪教宣扬有田不种,有工不务,有病不治,有学不上,极大地破坏了现实的经济关系。另一方面,邪教编造歪理邪说,搞乱人们的思想,大肆进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他们以满足个人的愿望为诱饵,以精神控制为手段,并在国外敌对势力的支持下,运用各种高科技工具,散布谣言,扰乱视听,诱骗教唆其信徒恣意妄为,藐视法律法规,扰乱经济建设秩序,破坏经济建设环境,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如果听任他们为所欲为,社会的安定和政权的稳定就会受到危害,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就会受到干扰和破坏。因此,我们要提高警惕,严防邪教干扰和破坏正常的宗教活动。

赵神父结合《圣经》讲述了“浪子回头的故事”,耶稣说:“某人有两个儿子。那小的对他父亲说:‘把我应得的一份家产给我吧。父亲就把家产分给两个儿子。小儿子不久收拾好一切,去了远方,在那里过着挥霍无度的生活,耗尽了他的钱财。他挥霍尽一切后,那地方正闹起大饥荒。他穷困无助,去投靠当地一个居民,被打发到田里放猪。他饿极了,恨不得拿猪食来填肚子,却没人给他。他反省自问:‘我父亲有那么多佣工,口粮富足。而我却在这里快饿死了。我要动身,回到父亲身边,对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对不起你。我不配再做你的儿子,请把我当作你的一个佣工吧。于是他动身回父亲的家去。他还在远处时,父亲看见了他,就心生怜悯,跑过去搂住他的脖子,热情地亲吻他。儿子对他说:‘父亲,我得罪了天,也对不起你,再不配作你的儿子了。但父亲吩咐仆人说:‘快拿最漂亮的长袍给他穿上,拿戒指戴在他手上,拿鞋子给他穿。去把那只小肥牛宰了。我们要庆贺一番:因为我这个儿子,死而复生,失而复得了。于是,他们开始欢庆。那时大儿子正在田里。当他回来,走近家时,听到奏乐歌舞声,就叫来个仆人问是怎么回事。仆人告诉他:‘你的弟弟回来了,你父亲见他平安无恙,叫人杀了小肥牛庆祝。大儿子生起气来,不肯进门。他父亲出来请他。他跟父亲抱怨:‘你看我为你苦干这么多年,从不违背你的命令,你却从来没为我宰过一只小山羊,让我和朋友欢庆。而你这个儿子在娼妓身上花尽了你的财产,他一回来,你倒为他宰了一头小肥牛!父亲就说:‘我的孩子!你一直和我在一起,我所有的都是你的。但是现在你弟弟死而复生,失而复得,我们欢乐庆祝是应该的!’”路加福音1511-31

赵神父号召参加弥撒的每一位教友,行动起来,加入规劝那些被邪教蒙骗,远离我们教会的兄弟姊妹们:醒悟吧!回来吧!重新回到主的怀抱吧,回到我们中间来吧!我们依然是主内兄弟姊妹,时刻盼望着“死而复生,失而复得”的这一天,届时,必将为你们开庆祝会,因为,浪子回头金不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