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开展春节期间赴基层走访慰问教友爱心活动
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13040

 

   春节期间,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副主任兼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副主任王军及副秘书长:黄梅、胡远芬、孟跃进、杨萍带领部分常委、委员及教友代表与爱心服务组成员、石马河活动点组长欧代良等开展回报社会,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赴石门盘溪、南桥寺、石马河、猫儿石、大石坝、五里店、寸滩、茅溪、花园村、鲁能、民心佳园、礼嘉等地区及渝北区、南岸区走访慰问教友150余户,加上各地区小组走访慰问90户左右,共240余户,向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的祝福,并且,送去了慰问品或慰问金,所走访慰问的教友主要是老、弱、病、残、孤寡,年龄最大的已102岁,80岁以上的占一半以上,他们接过慰问品,十分激动,连声说道:感谢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好,在社会大家庭里其乐融融!感谢教会主内兄弟姊妹的关爱!,有的教友甚至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手致谢!此情此景,充分体现了教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主内兄弟姊妹的关爱,为构建幸福和谐社会注入了正能量,是教会与社会和谐的具体行动之一。

    此次走访慰问过程中,对重点帮扶对象进行了登记核实造册,为定期或不期进行走访慰问或义工活动打下了基础,对部分需要资助或需要重点帮扶的教友,将被列为2020年爱心服务组、义工服务组的日常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走访慰问,并且,从“党政关心、社会需要、教会能为”的原则出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公益性、扶困性、文化性的服务项目上,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突出服务重点,贴近群众实际,注重实际效果。

   从1997年至今,每年春节期间,区爱国会均组织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这次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是区爱国会爱心服务组、义工服务组的爱心活动之一,受到了广大教友的大力支持和当地教友的关注,也为教会在社会上树立了更加良好的形象,也是教会与时俱进、与社会和谐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