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巴南区天主教代表团赴江北区交流天主教工作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9427

5月12日上午,巿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巴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文明神父、巴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天主教重庆教区圣母圣心修院刘艳玉修女、巴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蒋世兰等一行18人赴重庆开展朝圣及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在赴渣滓洞、白公馆、南岸区慈母堂参观期间,参观了江北德肋撒堂,一边参观,一边了解教堂规范化管理、自养问题的实践探索、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教育的具体实践、民主办教原则的实践和探索、宗教场所“四进”活动的开展、坚持走中国化宗教发展道路、牧灵福传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两会”副主席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教友 、 市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市教务委员会秘书长赵小平神父、市“两会”副秘书长、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等参加接待及陪同参观学习交流。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刘艳玉主任、刘文明副主任表示:江北德肋撒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教育的具体实践、民主办教原则的实践和探索、宗教场所“四进”活动的开展,特别是自养问题的实践与探索等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经验,通过实地参观和朝圣,加深了勾通与交流,增进了友谊,要携手互勉,共同肩负起推动各自牧灵福传圣善事业健康发展的重大使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为爱国爱教事业,为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入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