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骨干教友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9373

    

 

    526- 27日,重庆市江北区天主教骨干教友培训班在重庆教区江北德肋撒堂隆重举行。开班仪式上,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受胡良春主任的委托,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致词和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及培训的目的:要坚定广大教友爱国爱教的信念,坚持独立自主自办、自选自圣原则不动摇,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渗透活动,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遵规守诫的好教友;在牧灵福传事业上要做到正行、正信、正传,融会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走中国化方向,积极开展天主教本地化建设;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开展民主办教,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发扬天主教界的优良传统。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本地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具体行动,必将进一步提升教友的灵修素质、宗教政策和知识水平,激发教友参与福传牧灵的热情,发挥教友的光和盐的作用,增强抵御渗透的鉴别力。

    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康思韡神父(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神学学士、天主教重庆教区大足区天主教主任司铎 、大足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高级心理咨询师)授课。本次培训的主题:家和万事兴。培训目标:通过培训,提高骨干教友对《宗教事务条例》、《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圣经》等法律法规、教义教规及基本礼仪知识的深入了解,丰富教友们在教会团体中的使命责任,促进信仰的理解与认识,提高福传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骨干教友的综合素质;培训期间,康神父先后讲授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重庆市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圣经》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康神父和蔼可亲,幽默风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教学方式独特,很有吸引力,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受广大神长教友广泛赞赏!教友们的学习热情很高,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期间,有精典的圣经分享、朝拜圣体、教会最高礼仪——弥撒圣祭,有生动的教会法典、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有作为一名教友必须遵循的教规教理的学习、有教友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的讲述、有图文并茂的圣经故事讲解、有平信徒与福传的学习、有平信徒与参与教会工作、团体工作及社会服务方面的学习等等。

    除本区教友外,渝中区、南岸区、渝北区、沙坪坝区等地的部分教友赶来参加了培训。这次学培训学习极大提高了教友们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增进了对教规教理的进一步认识,加深了各堂区教友之间的友谊,学会了人与人之间互助互爱,为相互学习,相互取长补短搭建了平台,增强了教会凝聚力、向心力,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增强了抵御邪教的渗透的决心,特别是有平时不进堂的教友,慕名而来参加培训班,而且全程听课,反响很好。教友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广大教友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主义主义的爱国热情,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做一个爱国爱教、知法守法的好教友、好公民,行动上有效推进各堂区牧灵福传圣善事业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