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重庆教区江北德肋撒堂举行升挂国旗仪式
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7393


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72华诞,也是江北区德肋撒堂主保圣女德肋撒升天124周年的大喜日子,江北德肋撒堂神长教友相聚在江北德肋撒堂举行隆重的升挂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市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国勇主持,举行升国旗仪式为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弘扬爱国精神,也让大家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从中找到归属感、荣誉感和光荣感,进一步增强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的意识。并且,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牧灵福传圣善事业更上一层楼,共同为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推进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8时天主教重庆教区江北德肋撒堂升挂国旗仪式开始大家首先齐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升挂国旗仪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神长教友向国旗行注目礼!

市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胡良春、市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江北区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市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天主教重庆教区圣心修院院区米容君及江北德肋撒堂唱诗班全体成员、全体教友参加升旗仪式

  8时30分,在教堂神圣钟声的伴随下,《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把我们的心灵带进了喜悦的境界,在唱诗班的引领下,大家齐唱了《主爱中国》(贾文亮神父作曲、杨舜涛教友作词),教堂神圣的钟声不断,当全场教友激动地唱响了《圣女德肋撒》时,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此时此刻,歌声、钟声此起彼伏。江北德肋撒堂主任司铎赵小平神父主持了庆典大礼弥撒。弥撒中,请众同祷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政通人和,祖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愿我们的祖国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在主的光照下,在德肋撒堂主保圣女德肋撒的护佑下,江北区天主教福传圣善事不断健康发展!